叶衡衢

B站同名
墙头乱的很
多来点评论,想唠嗑()

假装是长评

天生一对完结辣,首先吹爆奶糖老师! @没有名字

这篇文我是在十五话的时候中途入坑的,放寒假之前在瑞金坑,后来发现果然还是成年组更刺激(???)

以下来自一个班主任是语文老师的学生狗的个人理解:

剧情方面看到有小天使写过了,我就写写人物形象吧。

天生一对的人物形象,奶糖老师总是先铺设一个大的底色,让你对这个人物性格有一个大致的理解,然后通过一些小小的细节来仔细刻画,丰富形象(个人理解不知道对不对……)

比如雷狮,开头部分的雷总狂放桀骜,很不讲理,又确实有不讲理的实力,但是越到后来越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有原则很有自制力的人(虽然他本人一直说他自己自制力不好),也并不是安哥印象中那样冷酷无情,安哥提出双绞蛇战术的时候雷总那句“我是个军人,但我首先是个人”真的是记忆犹新,他也有自己所珍视的东西,而且占有欲和控制欲很强。新婚夜他说,“你看,你在躲我。”硬是凭意志力忍了下来,当时看到这里只想说雷总真的是个壮士(???)……后来不论是安哥嘴欠成心气他还是发情期激将他,他都能忍住,这已经不是壮士了简直是烈士……但也可以看出来,无论是陪练还是上垒,雷总一直对安哥的吻表现得很执着,一方面可以看出他其实喜欢安哥但是傲娇不肯说出来,另一方面,他不希望以后和自己走一辈子的人只是“为了帝国”服从安排和他在一起(所以那次在安哥说为了帝国的时候非常非常生气),在确认安哥真的喜欢他之前,他不会做出格的事。这大概算是我个人理解的控制欲(?),占有欲就很明显了,安哥说他醋缸转世,维特卡曼也一度利用这一点来气他。他还很记仇,安哥背后说他坏话他还要一字不落的当面重复一遍,后来安哥激将他的那些话全都一字不差的用行动如数奉还……

其次他有着很强的自信,强到有一点自负,导致他留给安哥的第一印象和第二印象都很不好(……),但还是那句话,他有着足以支撑他强烈自信的实力,这一点表现在他在战场上的随机应变,军部也很信任他,给了他羡煞旁人的抗令权,这也让他如虎添翼。

然后后期安哥回来之后雷总的一些不鸣则已一鸣上天的操作,比如回忆杀里傲娇到令人智熄的撒娇,比如跟格瑞谈个事还要照照镜子比一比吾与雪狼格瑞孰美,使得雷总的形象更加丰富(情不自禁使上了阅读理解的答题套路……),会发现他其实挺可爱(?)的……(也可能是安哥的出现给他带来的改变?)

最后雷总还特别喜欢作死,然后自己翻车,比如用精神体调戏安哥,比如一开始老想看安哥笑话最后把自己赔了进去。还有就是,一开始导致安哥还没见他就对他初始印象极差的那件事,不接受投降直接荡平了和萨洛韦的战场,最后和萨洛韦流亡军不死不休,被维特卡曼处心积虑地报复,是不是也可以算作一次翻车了……(疯狂赞美奶糖老师的埋的伏笔!!!)

总结下来,雷狮干正事的时候杀伐果断,有勇有谋,甚至是我行我素,极度自信;不干正事的时候就很皮,还傲娇,“他知道自己的恶趣味,善于解剖真实的自己,但从不悔改”,就很戳心窝。

安迷修,写这篇评论之初给安哥的关键词是:不卑不亢,切开是黑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接受东西很快,脑回路清奇,嘴欠,喜欢打直球,坚韧,信念意志力卓绝,最重要的是热爱帝国!

安哥是个很纯粹的人,讨厌就是讨厌,喜欢就是喜欢,很真实,又有一点小心机。和雷总见面的时候没有丝毫自卑或者胆怯,顶多有下级对上级的尊敬(当然因为是对象是雷狮这点尊敬就变得很脆弱……),他还是很正式的跟雷总交涉,不卑不亢,除了背后说坏话被抓包有那么一点点的脸红……安哥还很认真,在接受了必须和雷总结婚的事实之后立马开始思考要怎样才能喜欢上雷总,所以说他很纯粹,认为和一个人结婚就必须要喜欢上他(这个“上”字纠结了好久,删了吧句子念不通顺,留着吧又有歧义……)。他的喜欢也毫不遮掩,喜欢就是喜欢,直接跟雷总坦白说,我发现我挺喜欢你的而且我看你应该也是喜欢我的不如我们(住口。

安哥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对老院长很孝敬,我猜测热爱帝国一切为了帝国这个观念最初就是老院长教他的……

说他切开黑,有一点小心机是那段安哥说雷总开小灶,他预料到雷总会提出收费的条件或者什么别的类似的,而且他可能也看出了雷总的那点小心思,搞了一出欲擒故纵,雷总说完要收费的时候立马提出一个吻,可见预谋已久。雷总让他交学费并把他压在地上,他还特皮的在雷总脸上吧唧了一下,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雷总: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力),然后被记仇的雷总又在小本本上记了一笔。

安哥真的接受东西特别快,得知必须和雷总绑情缘之后除了一开始试图挣扎一下,后来发现没用之后也不浪费力气,都是很坦然的在想我要怎样才能喜欢上雷狮;知道自己患有超态alpha综合症后依旧很快的接受了这个事实,该吃吃该喝喝,当然这是在确定雷总喜欢他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军部利益。(安哥把雷总放在第一位啊哈哈哈哈哈哈!!!只要雷总真的喜欢他就啥都不是事啊!!)

安哥的脑回路之清奇和嘴有多欠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了,总是在莫名其妙的时间莫名其妙的场合抛出一些让雷总感觉莫名其妙的问题,还老是在雷总记仇的边缘试探,甚至在雷总生日当天送给他一只金毛……就不一一列举了(主要是举也举不完……)

然后是安哥的坚韧和坚强到让人心疼的意志力。虽然是个omega但是在圣耀军校表现得比alpha还alpha(可能和他的病有关?),他很好强,也很优秀;力所能及的事要做到最好,他也确实做到了。然后他的坚强真的是很扎心了,维特卡曼那样的折磨他都不曾屈服,精神体强行孵化都忍了下来(这几章看得我心如刀绞(T▽T))后来被维特卡曼用主脑控制恢复记忆的时候还是不断告诉自己我爱的是雷狮,我爱他,硬是凭意志力没有让维特卡曼如愿(可能是因为这几段太虐了没有仔细看,回想起来发现居然没有太多印象……在老家没网orz,回家之后再看一遍把这段补上)

然后安哥很相信雷总,他所有的冒险都是因为他相信他的雷狮会来救他,为了保护主脑直接跳进风眼里这是样,最后三天的drama king附身也是出于对雷狮和两人之间默契的绝对信任。

安哥和雷总一开始是截然相反的,而两人都在相处之中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自己,变得互补起来,逐渐适应了生命中另一个人的存在,可以无条件地信任对方,依赖对方,可以说是很雷安了!(疯狂打call!!!)

主角唠完唠配角

维特卡曼,这个反派在我心里其实是个奸雄,很有手段,手段也确实有成效。但就像他说的,怪就怪他一开始就走错了路。

我的理解中,他和雷总其实挺相似的,都可以为了一个人或者一件事不择手段,雷总为了安哥,他起初应该是为了萨洛韦。而不同的是,雷总只是记仇,而他的负面性格要更多一些。他应该本来也是极度自负的一个人,却屡次败于同一个人,这很打击他,让他从此恨上了雷狮;他还很善妒,嫉妒一切雷总拥有而他却没有的;还有一点扭曲,囚禁雷总之后不断借安哥来刺激雷总,然后欣赏雷总的表情。最主要是想造反,想带领萨洛韦搞事情,最后被雷总从一个附属星打成流亡军。

因为他们相似,所以他成为了本文最大的反派(???),又因为们的不同,他们成为了宿敌(大概?)

一开始我想过如果他没有反叛而是像安哥一样热爱帝国,会不会和雷总不相上下甚至成为至交什么的,毕竟他们很像。后来想想,正是因为他们很像,所以他一定会反叛。雷总绝对不会甘愿屈尊当一个大星系的附属,维特卡曼同样自负,又怎么会安于现状一生屈居人下?他的反叛是必然的。退一步说,即便他像安哥一样热爱帝国,老老实实在军部干活,他会和雷总成为至交吗?有可能,但很小。更多的是他可能因为嫉妒雷总长得比他好看(???)年纪比他小功勋比他高然后处处添乱。所以就像雷总安哥天生一对,他和雷总注定你死我活。

还有一点,他还很命硬……

作为一个自创角色,奶糖老师对这个头号boss刻画的超级好,形象超级丰满,再次疯狂打call!!!

军部的人

康纳,他给我的印象是严肃,有点古板,和雷总的随机应变形成巨大反差。但他又很理智,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之后积极承担责任,还帮雷总开脱,是个好人(一脸认真.jpg)

艾力斯,忠诚,是非分明,有很强的荣辱观,很信任雷总。(有点草率orz)

丹尼尔,老狐狸。很有城府的一个人,老师在开头介绍他是第一个以平民beta身份做上圣耀校长的人,我当时心里有一点点疑惑,感觉事情并不简单。后来他说他知道军部高层不公开的秘密——雷总最高契合率只有21.4%,我猜想他可能是军部高层,后来果然了不得(再次吹爆奶糖老师的伏笔!!!)印象最深的是他的老辣,说话一针见血,能把脑回路清奇的安哥都说的哑口无言。

佣兵团的各位

格瑞,看透一切.jpg 瑞哥什么都知道!但他就是不告诉安哥!这确实是对安哥最好的保护,一个alpha的身份更有利于安哥在佣兵团里生活。和雷总谈判很有底气,什么都很懂,是一个心里很有B数的男人。

凯莉,就像所有的凯佬一样,搞事搞事搞事看戏看戏看戏。

巴特莱,巨可爱哈哈哈哈,做事果断利落,可惜到最后也没明白安哥喜欢雷总到底是咋回事,还平白被雷总记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人物

雷雅,第一印象是塑料姐弟情……毕竟第一次出场那么有气场,跟雷总一样傲慢轻蔑,俩人针锋相对,还以为他俩关系跟雷总和他大哥一样。后来发现她其实挺关心雷总的,很感性,还很喜欢看戏(莫名感觉她和凯佬应该很聊得来……)

再次吹爆奶糖老师!!!

写的仓促,很多地方没有写到,欢迎补充!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评论(4)
热度(41)

© 叶衡衢 | Powered by LOFTER